English

全国各地踊跃向内蒙古雪灾区捐赠款物
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丁铭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2日电今天上午,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会议室灯火通明,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周维德代表雪灾区人民,激动地接过了国家开发银行、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、内蒙古电力(集团)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120万元人民币,同时还接受了香港嘉里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郭孔丞先生捐赠的100万元港币及上海俞兆林公司捐赠的4000套兆林保暖内衣。

今年元旦前后,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、兴安盟、赤峰市、通辽市、呼伦贝尔盟先后遭受特大暴风雪袭击,形成了几十年未遇的白灾。灾情牵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心。连日来,北京、上海、天津、宁夏、山东、广东、江苏、辽宁、浙江等省区市的有关单位及个人纷纷向内蒙古雪灾区捐款捐物,解放军总政治部、中华慈善总会等部门和个人也向灾区捐助了大量钱物。

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今日最新统计,全区现已接受各方捐赠人民币775.9万元,港币100万元,以及大量的大衣、棉被、汽柴油、方便面、保暖内衣等物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